close

 

最近聽聞一個非常有事業心的女友,每天都在氣噗噗,

原因是,每件事的合作對象(either 同事 or 廠商)都非常不在狀況內...

詳聊之下,這些”對方“真的是蚯蚓腦的很可怕

(所謂的蚯蚓腦,起源於某位可怕不用心的同事,腦容量小,外加不聽人家說話,以及不願意用腦思考)

好吧~我承認我嘴巴有點小壞壞!

回歸正題。

 

聽了女友發洩了好一陣子後,我不禁開始想 ...為什麼要這麼生氣呢?

是因為女友的姿態放的太高,老覺得其他人什麼都要盯,就算盯了好像也做不到標準難不成要自己下來做嗎...?

還是因為大家真的都太被動了,不用心也不用腦...?

 

其實,工作到現在,也不算是真的闖出甚麼道路來,

但我發現,做人做事都相當重要。

怎麼說呢?

你想想... 如果你很會做人,嘴巴永遠微笑,講出來的話都不傷人

職場上的敵人應該是會少很多...

如果你很會做事,事情到你手上絕對不出錯,管理能力也令人佩服

上司下屬都很挺你,廠商很願意盡力幫忙

工作產值的能見度算高!

 

還記得我聽過前輩的一句話「甚麼樣的人我都能用」!

這代表著,每個人一定有他的長處,就看你有沒有發現

當你高高在上的時後,你只看得到對方的頭皮,但其實他手裡已經握著你要的東西了...

反之,當你委屈求全時,你只知道要拉著對方的長腿,卻也看不見頭上戴著的配件了。

重點是,老話一句:你以為你很厲害很重要,但公司沒你不會倒啊...

 

很多事情都是魚幫水、水幫魚的

當你是新人時,你的主管需要你的能力,你也需要主管的盾牌

當你是主管時,你的老板需要你的建議與協助,你的下屬需要你的盾牌;而你,需要老闆相挺,需要下屬和你站在同一陣線

當你是老闆時,你需要有能力又會做人的員工,要不然你一個人其實也動不了

 

如果你覺得身邊的人都是笨蛋的時候,其實你也是別人眼中的笨蛋一枚。

真正的大哥,是有文化涵養的,但要處理事情做決定的時候,又能果斷下指令,贏得所有人的讚賞啊~

「智慧」這門課,不好修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嫩妻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