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前一陣子工作壓力達到本人人生的巔峰,不是工作困難度,而是三個多月長時間不間斷,同時面對幾百個人的客服及危機處理的挑戰;校長兼撞鐘的規劃並執行650人的旅遊,同場加映一場650人的大活動。儘管這麼痛苦,沒想到我還真撐過了!( 給自己拍拍手 )

 

眼觀四方、耳聽八方、腦袋同時想辦法處理危機,而心則是必須照顧所有人。整件事落幕之後,無疑地又提升了腦神經及心臟活化;在活動結束的那一刻,腦袋已經開發至30%的驚人狀態。當然,現在又回復到maybe只有不到3% 的悠哉步伐… ( 嘿皮!! )

 

這整件事情的過程到結束,都讓我對於人的貪婪與自我本位感到大開眼界!親身體驗到「貪婪」、「自私」、「取暖」、「碎嘴」的人性真面目,當然也有「溫暖」、「知足感恩」、「不囉嗦」的好人出現。當我冷靜下來思考,懷疑自己過後又回到正軌,我懂了… 基本上這些人就是過太爽,既沒有危機意識又不具任何競爭力;除了到處嚼舌根靠八卦交朋友拉攏取暖外,我很難想像還剩下甚麼?(是有點OVER啦~ 可能每天也是有花個一小時在工作吧我想…)

 

Anyway.

我想說的是,不管你的家庭背景如何,成長環境如何,絕大多數的時間還是你自己給自己的教育。

為什麼好學校還是有不愛念書的學生,你覺得升學率不高的學校也是會有很會念書的學生;出生在比較辛苦的家庭,還是會成功,含金湯匙出生的人,也會整天遊手好閒。每個人都是個體,在每天太陽升起的生命旅程中,要接受或拒絕想進入你生命的人事物,都是你自己的決定。

雖然,很多人選擇怨懟、卸責、怕事… 常發出「這我也是千百個不願意啊~」的仰天長嘆。

 

So

我實在想不透到底是為什麼要承受這些可怕指責的說話態度,畢竟我也只是個承辦人員啊~

雖然有些同事會來拍拍我LINE我跟我說,妳真的很屌!我絕對做不來… (JO甘心ㄟ)

因為…不能有來有往,還要微笑面對,也要使命必達;天殺的不是人幹的吧~

其實,在整場活動結束的那天晚上,我躺在床上鬆一口氣後,不禁思考:到底你們是把我當同事呢? 還是把我當任憑使喚又不能還手還口的卑微廠商? 然後我默默的同情起和這些人有交集的人事物了。這局面有一種殺紅眼的財狼虎豹,死命盯著眼前的獵物的FU!

 

一切都已經畫上很不賴的ENDING。

很多事情都煙消雲散,重見光明了!

還是老話一句:話可以好好說,人可以好好相處。

您說是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嫩妻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