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人呢,生是一個人,死是一個人 ( 有時候會一起生、一起死 );除此之外… 幾乎是群體行為。

既然不只是一個人,那為什麼要計算到令人匪夷所思的地步呢?

 

話可以好好說,回話可以聽清楚對方的意思再回;

遊戲規則是補助範圍是法定配偶及直系眷屬,這些都是一開始就說清楚的,硬ㄠ這種行為實在很有趣:

 

我與同事的對話 Office Talk 001

 

我都叫我婆婆叫媽耶~ 應該就算母女吧~

(婆婆就是婆婆,雖然在傳統習俗上妳結了婚就要改口也叫媽,但她就不是妳親媽啊~)

 

我可以帶我孫子去嗎 (一個年輕女孩說…)

(著實嚇我一跳,當下想說,挖~妳好年輕就當阿罵啦~ 事實是為了省錢硬說妳媽媽的孫子是妳的孫子,事實上是妳表姊的小孩)

 

我們就是不想結婚,可是我們這輩子一定會在一起,她是我老婆!

(正所謂,法定配偶就是要法律認同的配偶關係,我們實在無權干涉您的人生,但…他就不是您的老婆啊~)

 

為什麼補助只有法定配偶跟直系眷屬?我就是單身啊~ 為什麼要欺負單身的人?

(話說,單身的人也是有父母的對吧~ 再說,我們並沒有規定你不能帶交往的對象啊~ 只是自費額比例不同罷了)

 

你們明明就叫做家庭日,為什麼家人都還要自費?(雖然是叫家庭日但就是員工旅遊啊~) 我不管,妳們就是叫家庭日… 為什麼還有要自費的部分…?

(補助是1+2,要帶的第三人以上須自費,雖說自費但大部分的費用還是公司吸收了)

(來跟我咬文嚼字是吧…. 那要不下次我改叫做員工旅遊唄,不知您意下如何呢?)

 

我先寫到這好了,也許未來我可以開個小專欄,超解悶的辦公室對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嫩妻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