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常常有人問我,怎麼不會生氣?

其實,我不是不會生氣,只是我此時此刻還有更重要的事要做。

等我忙完,好像也不需要有情緒了......

也有人問我說,這種事情怎麼過得去?

怎麼著... 都不在意了,或者是說沒空搭理

也就自然而然的fade out啦!


最近看了控制。

倒不是想說電影好不好看,其實沒太有深度我覺得;

也沒有媒體說的什麼婚姻殺手片,情侶分手片~

反倒看完會讓你更珍惜身邊的好男人。

 

什麼叫舒服的距離?

是很遠的那種? 還是很近的那種? 還是很剛好的那種?

恩… 好饒舌.

其實, 就是你可以接受然後對方想要的那種~

這就是平衡。

 

不曉得你們有沒有遇過一種人,

把自己當國王, 當皇后, 甚至當神......

  與人溝通 = 下指令

也就是說, 通常他們的用字遣詞會很「民主」, 

但事實上, 他們在「告訴」你要怎麼做。

 

如果你傻傻的以為他們在跟你討論事情, 很認真的跟他們溝通,

你會發現這局勢在打轉, 整個就不停的在鬼打牆,

等到你意識到, 原來他只想要他們要的結果, 不管你的想法跟需求,

然後你聰明或無奈的follow他們, 整個對話才會畫上句點。

直白的說, 就是「控制狂」。

 

控制狂的標準行為

1. 要你做的事情你要立刻做,會一直念到你做為止 (說起風就是雨)
2. 一件事情可以長年一直念
3. 會跟你說 "你做好不就沒事了嗎"
4. 有很多規定
5. 要照的他的流程走才算數

 

常常, 對方跟你說, 你放輕鬆點麻~ 幹嘛這麼有壓力~

但同時, 卻一直在要求你做你會有壓力的事情, 說會讓你有壓力的話

給你一個小而精實的建議

看著對方, 露出笑臉, 然後發出 呵~呵~呵~

默默的移動腳步離開現場fade out…

再繼續 呵~呵~呵~

呵~呵~呵~

..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嫩妻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