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完飛輪課,正覺得“喔耶!又撐過一堂課”

奇怪的第六感又出現了...

( 要不要乾脆改行算了)

反正就是在下樓時,覺得呼吸怪怪

BBL也因為前幾次的“經驗”整個人緊張起來

因為在醫院附近,步行約十分鐘

於是乎,跟BBL說,不如慢慢走去醫院,我先調呼吸

到急診室後,開始量心跳血壓,當難又是“過度換氣”

 

醫生問診時,問我一個問題我完全答不出醫生要的答案...

醫生問:請問你會想吐嗎?

我回:有作噁

醫生問:請問你會想吐嗎?

我回:就像把手指伸進喉嚨然後作噁的那個

醫生整個有點不耐:有~想~吐~嗎~

我很哀怨的看著BBL,因為我不曉得我的作噁狀態“叫不叫做”想吐

anyway

 

護士先幫我打一個止暈針,超級痛!(後來痛到超過一週手臂還是腫應的... 而且第二週還在痛,至今還沒完全好)

然後我就開始有點昏昏欲睡

後來做心電圖,一切都正常。

護士說,過度換氣的症狀就是壓力太大,簡單來說就是心理影響生理。

我說,可是我覺得我沒什麼壓力啊~

護士說,來這的10個過度換氣病人有9個會跟他說沒壓力

但事實證明就是有...

 

護士有教,下次有這種徵兆時,可以先“拿紙袋或塑膠袋 慢慢淺吐淺吸”

因為過度換氣這個狀況就是「 氧氣過多,體內的氧氣跟二氧化碳不平衡」

所以如果大力呼吸反而會更嚴重。

因為跑急診室真的是很討厭,於是乎我默默問護士說,

我要到達什麼情況才要送急診?

護士說,這不會死,其實要自己先調整是最好的,等到開始抽蓄,表示無法自己調整了,再來急診就可以了。

哇勒~ 抽蓄...... good job!!

 

Finally,我終於瞭解這症狀的自我解決方式

不過也理解到,原來我身體也許長久下來累積了很多莫名的壓力,

雖然理智上不覺得有造成困擾,但事實是 身體已經開始反應給我了。

找出不要繼續累積壓力的方式生活,才是問題解決的根本啊!

而,發現壓力來源,並且承認它面對它,才是王道!

 

#過度換氣者共勉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嫩妻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