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無法理解,善良、好人,跟工作之間的關聯在哪邊。

對我來說,同事沒有大壞人,頂多就是小奸小惡吧... 如給利害關係消失了,大家應該都是好朋友。

所以說,善良,所以呢?

在這間公司,常遇到我想破頭都想不出來的對話。

某日,同事S來跟我溝通與另一位同事H的工作配合問題。
同事S:我跟妳說,她真的很善良
我:... 我不善良嗎?
同事S:我不是這意思啦~

這是第一次。

陸續又發生幾次...

某日,在討論工作時,又來。
同事S:啊唷~她只是善良啦,她不是壞人,她人很好
我:... 所以我不善良,我是壞人嗎?
同事S:我不是這意思啦~ 你當然也是很善良也是好人...

(她真的知道她在說什麼嗎?)

這是第二次。

後來,陸續又發生幾次...

最後一次是,在討論公司年度活動大專案的分工,同事H不是專業,卻又不配合,還態度令人傻眼的胸和,加上一副要切割清楚的狀態,但明明咱三是同部門。

同事S又來找我了...
同事S:我跟你說,她真的就是很善良啦~
我:.... 請問公司有人是壞人嗎?還是有人殺人放火吸毒偷竊,老實說,我真的不是太能理解,工作跟善良倒底關係在哪邊?還是妳覺得我很壞呢?
同事S:我不是說這意思,公司當然沒壞人,我只是要說他不是這個領域的專業
我:不是這領域專業我可以理解,每個人有自己的專業領域,但我無法接受的是同部門卻要切割不合作不配合,如果你不是專業請尊重我的專業,如果是同部門,那麼我希望我們是彼此合作的友好關係,而不是急於切割的敵對關係。當她在她有興趣然後需要我的時候,態度就很友善;那現在是?!
同事S:阿唷你不要這樣啦~ (what?! 我哪樣?)
               你要給她時間讓她適應環境,她以前都是一個人工作的...
我:她來兩年了,加上之前的跨公司合作,都快三年了... 她有她的工作經歷與背景,我也有我的,我也不是社會新鮮人,如果我不調整,依照以前的工作習慣跟標準,不會是現在這種平和的狀態...!
同事S:你要給她時間啦? (what?! 一個工作十幾二十年的人,工作上往來也快三年... 所以要給時間意思是... )
我:要多久?
同事S:就再多給他一點時間啦~ (焦急狀態)
我:對我而言,不論之前合作,就以她進公司到現在快兩年,我認為綽綽有餘,會尊重早就尊重了
同事S:我可以理解你工作上的辛苦處,就再給她一點時間吧
我:(線在是跳針嗎)要多久?

這段對話就在... 跳針以及轉移話題後,無解結束了。

 

 

呵~ 呵~ 呵~

時間不等人,你要自己跟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嫩妻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